华夏银行青岛分行麦岛路支行:同心抗疫,夫妻共守第一线

2020-02-09 15:4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9日讯 姜婷婷是华夏银行青岛分行麦岛路支行的一名普通员工,她的丈夫殷彬是青岛市中医医院肺病科的主治医生。

  “我马上要进隔离房了,为了不让你担心所以没提前跟你说”,这是1月22日下午四点,刚下夜班的丈夫小殷给妻子姜婷婷打的电话,从此时起,面对新冠病毒不确定的传染方式、易感人群,感染后无特效药的诸多风险,小殷将与同事一起连续工作50余小时,直至除夕夜由同事替换休息,但按防控要求,小殷不能回家与家人共度除夕。

  “害不害怕?”除夕夜夫妻俩通过视频聊天。

  “怕是肯定的,但是我相信科学,相信我们的团队及背后强大的支持力量”小殷坚定地回答。

  “爸爸,以后我也要像你一样,跟病毒军团战斗!”这是他俩5岁儿子的口音。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小殷所在的医院被确定为青岛市级定点救治医院,进入隔离病房后,由于穿脱一次防护服会占用约20分钟,而且在前期物资紧张情况下会造成浪费,小殷为了不占用救治病人的时间,尽量减少进出隔离病区的次数,只能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等回到清洁区,内层的手术衣都被汗水浸透了。

  “治病救人是医生天职,既然时代选择了我们,我们不上谁上。唯一有愧疚的就是家人,”殷彬说。

  “我支持你老公,家里有我,单位领导也在支持我们,你放心战斗吧”!。看着丈夫,姜婷婷的眼睛也湿润了。

  2月3日,麦岛路支行虽然不正常营业,但涉及信贷业务,需要四位会计人员来加班,身为共产党员的姜婷婷,主动请缨,来单位加班。到岗之后,站在大堂为前来咨询的客户耐心解答,下载手机银行、自助购买理财、手机银行更改密码……在大堂岗位上做到一客一消毒,柜台、地面一小时一擦拭。

  就这样夫妻二人都在"抗疫"一线,相互鼓励,共同期待着胜利的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