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挥洒,绘岛城风采;书画写意,发艺术新声----青岛书画家协会2017年部分精彩活动回顾

2018-03-21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21日讯近期,笔者对青岛新近崭露头角的协会新星——青岛书画家协会做了专访,作为青岛市文联和民政局管理下的社会团体组织,自成立以来,秉承“用书画艺术讲好岛城故事,用手中画笔描绘魅力岛城”的创会宗旨,团结岛城老中青三代书画艺术家,在交流书画艺术、弘扬传统文化、搭建艺术与金融的桥梁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在4月27日协会即将成立一周年之际,青岛书画家协会携九华文化传媒向一直关心帮助和支持协会发展的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文广新局、市美协、市书协等政府部门和社团组织,大众网、青岛新闻网、凤凰网、新华网、百度、新浪、搜狐、网易、今日头条等多家国内知名媒体的宣传报道,以及一直对协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全体协会成员和社会各界朋友,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

  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青岛书画家协会的未来、五大院的建设,需要大家的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竭力为岛城书画家和收藏家提供理论研讨的阵地,做好书画等艺术方面的创新性服务,努力将青岛书画家协会建设成为岛城艺术界的标杆协会。”

  中意对话2017----青岛书画家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谭国信 与意大利美协主席卡塔尼书画作品展开幕 

  6月20日上午,“卡塔尼(意大利)、谭国信先生对话2017书画作品展”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幕。此次书画展由青岛市美术家协会等主办,青岛书画家协会等协办。活动从6月20日至6月21日,共展出了两位先生近年来创作的书画精品几十余幅。作品分门别类,风格殊异,精彩纷呈,翰墨流香,抒发了浓浓的故土情怀,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展示了中西书画家的艺术风采。参观者络绎不绝,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青岛书画家协会助力青岛市团市委 启动青岛市新兴青年“筑梦家园”计划 

  6月28日下午,由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青岛书画家协会协办的青岛青年美术工作者作品精品展在市北区第二文化馆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学联办调研员张巧云、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副书记张宇、中共市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树成、青岛书画家协会会长姜雷和团市委权益部、区文新局、团区委、潍坊银行青岛分行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青岛市美协、青岛书画家协会等书画界代表和50余名新兴青年代表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水韵城中》——姜世钰水彩个展圆满成功 

  6月27日,由青岛书画家协会主办、青岛九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程承办策展的“《水韵城中》姜世钰水彩个展”暨“学术研讨会”在青岛汇利大厦13层九华文化艺术馆同时举行。展览出席的嘉宾有原青岛画院院长陈国贵、原市北政协主席、青岛慈善画院院长尹典正、原青岛水彩画研究会会长黄中兴、海艺教育学校校长毛濡墨、德州市美协主席孙公照、海育教育董事长袁琨、中央华人频道陈京玮、嘉木美术馆馆长修方舟、青大美院教授、青岛当代水彩研究院院长窦凤至等,青岛书画家协会专家委员刘世骏、窦世魁、于志源、成洪章等,常委副会长张景先生,研讨会上陈国贵院长、尹典正院长等特别发言,对姜世钰先生怎样一个肯定,对青岛书画家协会怎样一个肯定,青岛书画家协会会长姜雷发言讲到艺术品金融、青岛书画家协会的未来、五大院的建设以及九华文化这个平台,竭力为书画家和收藏家提供理论研讨的阵地,做好服务。与会的专家学者纷纷对此阵地表示赞扬,称是艺术界的百花园青岛书画家协会这座城市定将开出一朵粲丽的花朵。

  【书画展讯】青岛书画艺术品学术评展2017(中国画)

  青岛书画家协会依托多家机构在文化建设、书画传媒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于团结岛城广大书画爱好者、收藏家汇集交流的平台,打造青岛书画界的标杆协会,青岛书画家协会会员囊括了青岛书画界各领域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中坚力量,协会认真贯彻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尊重书画艺术的发展规律,立足青岛,与时俱进。近期举办的青岛书画艺术品学术评展2017(中国画)将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冲击。

  青岛书画家协会 ‘八 . 一’拥军笔会

  7月25日,由原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现青岛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景先生带队,携青岛书画家协会七位书画家一同参加的《青岛书画家协会‘’八一‘’拥军笔会》,在青岛边防训练中心举行,以笔会形式对官兵们进行了节日的慰问,以此纪念建军90周年。书画家们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抒发青岛人民对亲人子弟兵的深情厚意。书画家为军人朋友挥毫泼墨,和部队官兵同庆建军九十周年!

  2017青岛书画家协会专家委员名家书画展 

  碳墨挥洒,绘出人情百态;书画写意,点燃岛城之秋。一场秋雨,带走了炎热,带来了清凉。借着如此美好惬意的天气,一场由青岛书画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主导的、意为守护与拓展传统文化艺术的青岛书画家协会专家委员名家书画展将在8月19日崂山区召开。

  展览时间:2017年8月19日 10:00--17:00

  展览地点:青岛市崂山美术馆(崂山区仙霞岭路20号市民文化中心A楼)

  参战人员(青岛书画协会):于志源、窦世魁、梁百庚、张云耕、邱振亮、左垂钊

  丹青迎中秋,翰墨颂国庆——青岛书画家协会举办“庆国庆、迎中秋”书画家笔会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青岛书画家协会于9月24日下午在百丽广场民生银行私人银行中心联合举办了“庆国庆、迎中秋”书画笔会。

  青岛书画家协会艺术巡展拉开帷幕

  青岛书画家协会艺术作品巡展既宣传了书画家们的作品,又可以为银行客户提供艺术品投资方向。

  对话非遗传承人,小记者团与非遗亲密接触

  青岛书画家协会带您追寻青岛方言水墨漫画悠久历史、参观青岛方言水墨漫画非遗传承人杰作、寻找最喜欢的画作、专访非遗传承人。10月15日上午,青岛电视台小记者团走进青岛书画协会艺术作品巡展展厅,对话青岛方言水墨漫画非遗传承人、青岛书画家书画家协会成员万里英先生,零距离接触观赏非遗作品,亲身体验非遗作品创作过程。

  万里英老师的水墨漫画作品展

  本月由青岛书画家协会艺术巡展在民生银行私人银行展出,展出的是青岛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万里英老师的作品。

  郭士海书画作品展

  青岛知名书画家郭士海作为青岛书画家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榜书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翰青画院(香港)副院长,成为第二位参与巡展的书画家。此次巡展期间展出郭士海的20余幅画作。与此同时,巡展期间还将举行书画作品拍卖等一系列的活动。

  2018“迎新年书画笔会”成功举办

  书画贺岁,翰墨飘香。12月19日上午由青岛市书画家协会、市南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联合举办的“迎新年书画笔会”在中国民生银行(青岛分行)私人财富中心开幕。

  青岛书画家协会油画艺术巡展

  由青岛书画家协会主办的2018妙造自然.诗韵青岛油画艺术巡展将在中国民生银行(青岛)私人财富中心举办。这次展售的是当代著名书画家王芳清、林涛、张瑜和尤良诚四位老师的作品。

  “妙造自然·诗韵青岛”青岛书画家协会油画艺术巡展圆满开幕

  妙造自然·诗韵青岛——青岛书画家协会油画作品展于2018年1月27日上午十点在旭峰美术馆顺利开幕。此次参展的作品是以青岛风情风貌为主的小幅风景油画共81幅,四位油画家数十年如一日从事油画创作,通过自己的语言方式和观察视角,用生动的画笔表达对城市的热爱。本次展览也是青岛书画家协会新春系列艺术首展,先后在旭峰美术馆、民生银行私人银行巡展,以此响应“大美青岛”文化主题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