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荣获《财资》杂志2020年度中国最佳ESG投资机构大奖

2020-06-16 10:04: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6月9日,中国平安在国际专业财经杂志《财资(The Asset)》举办的2020年“三星可持续投资大奖 - 机构投资者,ETF及资产服务“中,获评为“年度中国最佳ESG投资机构-保险类”。这是中国平安连续两年获得此项殊荣。此外,中国平安所推行的《平安集团低碳业务和运营政策》亦获得该杂志编辑部三星推荐。

  《财资》杂志的三星系列奖项评选已连续举办超过二十年,获得行业广泛认可。“三星可持续投资大奖 - 机构投资者,ETF及资产服务”旨在表扬在亚洲及中东地区采取了重要并积极举措来实现可持续投资的企业,覆盖了资产管理及拥有者,以及其服务供货商,有效量度企业在可持续投资中取得的成就和表现。

  《财资》指出:“2019年,中国平安成为中国首家资产拥有者公布排除投资于高污染产业。此举在中国经济于2018年起面对较大幅度下滑,企业加大对燃煤电厂依赖的背景下,显得别具意义。除了排除投资于高污染及高能耗产业,中国平安还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集团是首家中国保险企业签署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及加入气候行动100+,并制定标准停止为未能达标煤炭项目提供保险。”

  中国平安不断优化集团ESG表现,提升公司资本市场综合价值,制订了《平安集团责任投资政策》,透过不同投资策略,将 ESG 及气候变化风险融入投资分析,形成适用于不同类型资产投资的七种责任投资策略。2019年,绿色产品投资达人民币512.45亿元,社会普惠类投资达人民币9,032.04亿元,绿色信贷贷款余额达人民币242.73亿元,社会普惠性贷款的贷款余额达人民币8,989.21亿元。

  中国平安表示:“展望未来,中国平安将深化ESG投资在集团的应用,优化现有责任投资体系,并为相关投资团队建立专业才能。一方面,平安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国内标杆地位,并进入国际责任投资市场。另一方面,平安希望借着责任投资助力集团改善风险管理,实现长期稳定的投资模式,展现出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