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发改委一行莅临万链指数调研

2020-05-21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1日讯 5月19日下午,青岛市发改委、崂山区发改局、崂山区科创委、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一行到万链指数平台考察调研,以金融科技为驱动,为区域产业集聚发展积蓄新动能。

  期间,调研人员实地考察了万链指数平台的运行发展情况。万链指数平台总经理贾庆佳围绕平台定位、创新模式、赋能场景和核心产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作为以信用为核心的基于物联网场景生态的综合金融科技平台,万链指数可围绕企业不同痛点,广泛链接金融、数据、评级、技术等各类生态资源,并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为产业内上下游中小企业和核心企业提供各类“量身定制”的生态场景综合解决方案。

  “目前,万链指数锁定企业用户和场景,创新开发了‘政企通’、‘银企通’、‘购销通’三类产品,可有效化解市场各类主体间信息不对称、信用不传递等阻碍产业发展的难点与痛点。”贾庆佳总经理介绍,“政企通”可通过输出企业360度“信用画像”、建立企业诚信机制等方式助力政府实现优质发展政策的精准投放;“银企通”则以企业信用指数的动态升降为标准,为企业匹配不同的融资信贷产品,助力中小企业化解“融资难”;“购销通”产品嵌入国内首家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链,可以信用为触点,激活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链的采购和销售场景,助力提升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调研人员对万链指数平台以信用为触点,以科技为支撑,助推区域产业迭代升级的成绩予以肯定和赞扬,这也极大地提振了万链指数以金融赋能方式进一步助力崂山区、青岛市乃至全国产业集聚发展的信心。

  据介绍,目前万链指数创新搭建的物联网金融信用产业生态圈已成功链接各类资源方50余家,在线平台注册企业用户达30000多家,帮助上千家中小企业获得纯信用融资的同时,为产业协同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金融科技既是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的最好路径。作为准瞪羚企业,万链指数未来将继续不断发挥产业生态优势,积极链接全球优质资源,为加速区域产业集聚,推动区域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更多资金与资源活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