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金融科技新局面!万链指数与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共商战略合作事宜

2020-05-21 09: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1日讯 5月19日,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青岛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谭思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王云飞、科技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福杰一行莅临万链指数,考察调研万链指数运行情况,并探讨战略合作事宜。

  调研期间,万链指数总经理贾庆佳从平台定位、科技型企业赋能模式以及差异化金融服务模式等多方面向吴绪永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万链指数作为定制化指数增值平台的诚信机制优势以及科技诚信指数应用场景。

  随后,万链指数与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就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探讨。双方同意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诚实互信、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科技企业指数领域开展合作。

  据了解,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成立于1960年,是青岛地区唯一一家公益型综合性科技信息和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服务机构。此次合作事宜的探讨,不仅有利于加强双方在科技行业及细分领域发展指数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也将实现双方资源优势整合,为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物联网时代,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不仅需要自身创新探索,更需要以生态共创的方式将行业发展推至更高层面。未来,万链指数将依托青岛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国内外中长期科技政策理论研究、技术开展预测、主导产业技术发展趋势研究等多方面优势,充分发挥自身产业生态资源整合、大数据整合、企业指数模型设计、科技项目实施优势,建立双方科研专家、科技人员定期互访互动机制,通过科技支撑、项目拉动、合作研究、资源整合、成果共享、人才交流等形式实现双方在科技企业指数发布等领域的合作共创,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与持续创新。

  与信用同行,构筑金融新时代。作为以信用为核心的基于物联网场景生态的综合金融科技平台,万链指数综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将传统征信、互联网大数据征信和基于真实贸易场景的产业流数据征信结合起来,以中小企业真实的交易数据为基础,同时采集了企业的工商司法、财务实力、企业价值、征信记录、成长性、产业粘度等有效信息加以评估进行信用评分,描摹企业“信用画像”,实时把控企业贷前、贷中、贷后信用风险,打破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实现中小微企业高效率融资与金融机构低风险借贷的有机结合。

  目前,万链指数平台注册企业用户已达30000多家,链接各类资源方50余家,帮助上千家中小企业获得了纯信用融资,其出具的风险提示信息也累计帮助金融名机构规避损失达上千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