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红色力量!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年志愿者通过考核正式上岗

2021-05-06 11:12: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静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成成 通讯员 曲祝 青岛报道

4月29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青岛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参加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志愿者考核,共有5名任职“海岸星火”专题展厅讲解工作的志愿参与并通过考核。

志愿者已经在电话接听、门岗咨询、馆内巡视及场馆讲解工作岗位上实习两周时间,本次考核专门针对讲解岗位的志愿者。经过两周时间,志愿者已经对讲解内容驾轻就熟,在自我练习讲解的过程中学习党史、熟知党史,更加促进志愿者以热情、高效、规范的态度参与到党史宣传工作中去,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力量,补足精神之钙。考核老师对中建五局志愿者们的认真负责与精心准备表示认可与感谢,同时对其在讲解中存在的不足作出指导。

据悉,4月7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青岛分公司党总支组织11名青年党员、团员代表参与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海岸星火”志愿者招募活动,通过面试的志愿者完成岗前培训后已于4月12日陆续上岗。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是青岛市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展示手段最先进的党史纪念馆,隶属于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的公益性事业单位。

已经带过团队参观的青岛分公司青年党员兰溪表示,每每带队讲解一次总是能从讲解词中发现不一样的细节,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为党史馆的工作人员减轻接待上的压力,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更重要的也可以让自己的党史学习更加走心,将党史故事化为激励前行的力量,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宝贵机会。

青春心向党,建功十四五,中建五局青岛分公司团总支将持续将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探索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引导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