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不得不看的名门望族间的圈层学问

2019-09-18 14:2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建筑有价,而门第无价

  资产有价,而尊贵身份无价

  门第,指显贵之家,溯源千年居住历史的演变,中国最早的门第可追溯到春秋时期,如晋国六卿中的韩氏、赵氏、魏氏、智氏、范氏、中行氏等。自古以来,阶层人士对于门第的观念尤为重视,门第的价值不仅是显赫地位的彰显,更是家族精神的传承、主人身份的认知与品行修养的表现。在东方文化传承中,每一座府邸大门,都是身份高贵的体现,门第象征着一个家族的家风与名望。

 

  实景图

  圈子,一种对身份和价值观的认同

  一种对未来生活和价值的投资

  《南史·吕僧珍列传》记载了一件趣事:宋季雅罢官后,买下一座宅院,与吕僧珍毗邻而居,吕僧珍是南朝的大勋大德之人,宋季雅打从心底崇敬他。吕僧珍问起房价,宋季雅报出的数目是一千一百万。房子这么贵,吕僧珍觉得不可思议。宋季雅淡定地说:“我是一百万买宅,一千万买邻。”

  为了择芳邻而居,宋季雅可以心甘情愿付出巨额房价。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一直以来,知识分子和精英人群都在塑造一种不可复制的文化圈层和熏陶氛围。相同的人在一起,可以更好的交流和互通,人脉关系网也能得到更广的扩充。

  在我们人生中,三分之二的时间需要人际交往,而优质的圈层资源则会使人终生受益。一个好的圈子,将财富背景、生活品味和消费习惯相似的人们聚居在一处,享受同一圈层人交往的乐趣,为人们创造出联合互助的契机。

 

  示意图

  不同等级的房子

  代表一种截然不同的圈层生活

  真正的圈子,是一些有着相同品味、志同道合的人聚居一起,相互成就,彼此影响。

  不同圈层决定了不同的生活。名流之士选择居所的精髓不仅在于地段的占有,更在于资源的占有。

  青特金地·汇豪观邸傲居城阳主轴,占据城市繁华高地处,不仅满足了居住功能,也蕴含着世家门第的高尚品味与更高的精神追求。

  实景图

  于汇豪观邸生活,既可享受万象汇、利群等高端商业,也可享受百米梧桐大道、新亚洲海派园林等唯美风景,纵享一城繁华。

  同时,汇豪观邸以“门-厅-园-巷-院”五重礼序为传承,匠心精筑品质人居,为名门望族开启名邸生活;以尊贵之姿,让每一次归家都成为一场具备名门礼序的仪式。

 

  实景图

  在汇豪观邸,每一个角落无不浸透着整个家族的精神细胞,每一寸空间都被赋予了高品质住宅圈层的精神内涵。相近的学识、相同的品位、优雅的生活方式,汇成高贵典雅的名仕圈层,于此,开启一场关于家族名门的宏伟生活。

  一席世家名门,礼献城阳名仕!

  实景图

  建面约150㎡奢阔平层 精妆升级 臻品限藏

  恭迎层峰人士品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