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街道举办“零废弃嘉年华” “小手拉大手”学习垃圾分类

2019-08-17 13: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城阳街道零废弃日公众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城阳街道党员志愿者发言倡议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为社会团体志愿者代表发放环保布袋

现场的小朋友正在进行旧物交换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7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李小东)正值全国零废弃日到来之际,17日上午,“零废弃嘉年华”城阳街道零废弃日公众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在城阳区红星美凯龙西侧阳光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城阳街道办事处、城阳街道北曲商圈综合党委主办,青岛你我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活动还吸引了中国平安城阳支公司、仲尼教育-子修书法、梦飞扬舞蹈学校等社会力量的支持。

  活动现场,公益机构工作人员宣读了零废弃主题内容,从零废弃是什么、零废弃的意义和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零废弃运动等方面为现场观众进行讲解。随后,城阳街道党员志愿者、社会团体志愿者代表以此上台发言并发起“零废弃”倡议。

  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李青芝介绍说,为了让小朋友更好的理解“垃圾分类”,他们提前准备了相关主题的诗歌表演和“垃圾分离”小舞台剧,以更加活泼生动的形式宣讲“垃圾分类”。“刚才的影片里有很多小动物因为乱扔的垃圾受伤,看着非常可怜。以后我一定会和爸爸妈妈把垃圾分类放好,保护好环境,不让小动物再受伤。”来自城阳区实验三小的冷佳琪小朋友说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台上宣讲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台下的主题活动区域也是非常热闹。此次“零废弃嘉年华”的现场设置了三个主要的活动,有让孩子通过拼字游戏来学习垃圾分类宣传语的大比“拼”,还有旧物交换、爱心捐书等,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的参与。

  “通过本次零废弃日公众参与主题教育活动,让更多人知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更重要的是源头减量,源头减量从减塑行动开始。”青岛你我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主管李娜说到。以本次零废弃嘉年华为契机,接下来,城阳街道将联手社会公益机构陆续深入开展如何打造零废弃校园等相关活动,让更多人的参与进来,带动家庭、带动社区走向垃圾分类新时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