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依法治区办公室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向校园欺凌说“不”

2018-05-10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欧阳继潇

活动现场

对学生进行普法

学生们认真听讲

  大众网城阳5月10日讯记者 张茜 实习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袁萍萍)近日,城阳区依法治区办公室在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阳光城阳”法治巡回宣讲活动,邀请城阳区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为学生作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普法教育,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600余名小学生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一开始,城阳区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郭霞针对小学生生理、心理还处于发育阶段、法律意识较为淡薄等特点展开普法教育,用生动有趣的动画普法视频激发了在场学生的学法热情。宣讲活动过程中,一直用朋友式的沟通态度向孩子们讲解法律知识,详解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成因。通过讲解部分未成年人从矛盾纠纷到校园欺凌到校园暴力犯罪的案例,警醒同学们要理性正确的处理校园矛盾,保证自身安全为先,遇到困难立即向身边老师家长和警察求助,切忌鲁莽行事。在以案释法环节,现场学生热情高涨,积极互动,争先说出自己的法律观点和身边的法律小故事。城阳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为参与互动的学生发放了印制的普法书签。
  同时,城阳区依法治区办公室向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通过提供案例素材、普法小册子、定制书签等方式,把法律政策、适用标准、警示案例等法律知识持续性“传输”给学生,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守法意识,增强普法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此次普法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教育孩子们要通过学法、知法、懂法,全面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正当权益,拉紧孩子们心中那根抵御犯罪的“预防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