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职业健康 城阳卫监扎实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2021-05-01 22:5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赵晓琳 青岛报道

  近日,城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结合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将为民服务融入职业健康保护相关活动中,切实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坚决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4月25日,青岛市卫健委等五部门开展的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城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部分卫生监督员现场参加。当天,城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同时在中建八局四公司开展了职业健康“进工地”活动,对常见职业病防治知识进行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相关活动。

  记者在城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了解到,4月26日至5月1日,城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在城阳全区开展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专题培训月活动,对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进行职业健康知识培训。通过用人单位代表发出《职业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承诺倡议书》、专家授课讲解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法》主体责任意识。

  在地铁1号线正阳路站,城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向过往乘客进行职业健康知识宣传,并对咨询的乘客进行认真解答,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在企业园区,城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现场向劳动者宣传职业健康权益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给劳动者讲解什么是职业病、劳动者如果确诊职业病该怎么处理、劳动者的权利以及用人单位的义务等,同时向企业赠送警示标识270份,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