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注册
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六浴昨清出近百吨浒苔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2-07-13 08:50:00

 

  半岛都市报7月12日讯(记者 黄英帅) 和岛城浴场“阔别”数天的浒苔大军,于7月11日和12日受南风影响再次侵袭岛城。位于栈桥附近的六浴,大片的浒苔让浴场变成了“草原”,该浴场12日清出了近百吨浒苔。

  12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一浴看到 ,一条长长的浒苔带从浴场的东边一直延伸到西边,大约2米宽。“昨天上午就有浒苔登陆浴场了,我们昨天晚上已经清理了一部分。”浴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天游客比较多,他们一般趁夜间无人时突击清理。记者随后来到二浴、三浴,发现有浒苔但量并不大。


  下午3时许,当记者来到六浴时却发现,这里海面上的浒苔明显要比一浴多。在沙滩上,上百名工作人员在清理浒苔。“现在少多了,你要是上午来的话,这里跟‘草原’一样。”浴场内一摊主告诉记者,12日上午,栈桥西侧的海面上有成片的浒苔,“那阵势堪比前两天浒苔高峰期。”

  “上午我们安排了浴场100多人清理,下午中山路街道办又组织了100多人来帮着干。”浴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离海边近的地方,我们就用大网先把浒苔拉到沙滩上,再装进袋子里。但是西侧礁石多的地方比较难清理,那一片区域就用了115个人。”12日下午5时,第六海水浴场负责人韩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共清理出近百吨浒苔。

 

 

  好几天未见的浒苔怎么突然就来了呢?记者采访了解到,从卫星监测数据来看,目前岛城海域的浒苔覆盖面积和分布面积均在减少,可以说今年浒苔入侵的高峰期已过。第六海水浴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浒苔的到来与风向有很大关系,最近几天岛城一直是南风,所以将海面上的浒苔都吹到了近海,但随着风向转变,浒苔的走向也会转变。12日晚,六浴海面上的浒苔就很少了。而从13日开始,岛城将连续3天刮北风,浴场的工作人员预计,浒苔在这期间不会大规模登陆。

编辑:曹亮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