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注册
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孕妇吃转胎丸生阴阳人(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7-12 11:34:00

 

网络上声称可在受孕前随意选择生男生女的"艾尔斯"套装。


    对一个家庭来说,孩子的平安降生无疑是父母最大的幸福,是全家的一件大喜事。然而,对于河南的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孩子出生之后,给他们带来的不是喜悦,而是无尽的烦恼还有深深的悔恨:母亲为了生男孩,服用了号称能让婴儿改变性别的“转胎丸”,结果孩子出生后看上去像男孩,实际染色体却是女性的。

    看似男孩,染色体却是女性不久前,一位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的母亲,带着儿子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遗传研究所看病,几个月前,儿子的出生给全家人带来了巨大喜悦,然而,他们很快就发现孩子的性器官发育有些异常,于是专门来到大医院求诊。检查的结果让这位母亲很吃惊。
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遗传研究所廖世秀所长介绍说,这孩子虽然看上去像男孩,实际染色体却是女性的,属于典型的发育异常性畸形。原来,孩子的母亲在怀孕期间曾经服用过据说可以帮助生男孩的药物,廖所长和医生们推测,孩子的性发育异常可能和这种药有关。

    记者在网上搜索,的确发现有一种叫做转胎丸或者扭胎丸的东西,不少人发帖议论,有咨询疗效的,有询问在哪里可以购买的,甚至还有人说自己服用过某种转胎丸。看来,形形色色的转胎丸还真有市场。

号称从美国进口,实则假药

    除了号称可以改变胎儿性别的转胎丸之外,还有一类药物声称可在受孕前随意选择生男生女,比如一种叫做“艾尔斯”套装的性别选择产品,宣传中说,用了这种套装,“想生儿子就生儿子”,“全球累计超过7600万夫妇使用”。

    记者拨通了热线电话。“艾尔斯”网站客服人员说:“我们的产品不是药,是护垫,是改变阴道的酸碱环境,然后决定生男孩生女孩的。”网站宣称这种产品产自美国,还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的认证。记者联系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经核实,对方表示,FDA没有通过批准任何跟决定婴儿性别有关的测试。

    此外,艾尔斯网页上还提到,它是2005年芝加哥伊利诺大学的国际人类遗传学术会议最具创新产品,2009年美国CNN 新闻频道最受消费者信赖产品等,这些内容在美国的相关网站上都没有查到。

检验结果

成分为激素,对生男孩没作用

    什么是转胎丸?据售卖转胎丸商家宣传,它是可以用来改变胎儿性别的药丸,即将胎儿的性别由女性变为男性 。

    专家对其所含成分进行分析后发现,此类药丸含大量的雄性激素,孕早期使用,可引起母体内分泌紊乱导致流产;而晚期使用,可一定程度上改变胎儿的体表特征(生殖器官),但改变不了已经确定的染色体基因。

    记者通过“艾尔斯”网站购买了一套产品,售价1180元的套装,里面有排卵测试笔和几个电子体温计,还有几盒女用护垫,从包装到内容看上去都很粗糙简陋。

    除了包装上一个模糊的地名之外,记者没有发现任何与从美国进口有关的线索,倒是找到了一张收据,收据上盖章的单位既不是医药生产企业,也不是商业销售企业,而是城东镇汀洲村村民委员会治安队。

    记者把这套产品送到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检验。这个产品的成分对生男生女有作用吗?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女性临床研究室主任邹燕说,从样品里面检测出来的两种激素,不可能对生男孩有什么作用。

    这种“艾尔斯”套装当然是对人体有害的彻头彻尾的假药,那么所谓靠改变酸碱度来选择胎儿性别的药是否真的存在呢?邹燕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表明生殖道的酸碱度对精子的影响。

 

编辑:曹亮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