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情无限!巨峰、九水层林尽染,秋韵浓

2018-11-06 16:4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 通讯员 刘璐 吕振)进入十一月后,崂山早已是层林尽染,秋韵十足,而一场久违的秋雨,更是为这醉人秋色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巨峰秋景(摄影:刘璐)

  一阵秋雨一阵凉,落叶金黄红梢上。秋雨带来的降温使巨峰游览区的红叶在一夜之间大面积泛红。随着登山路前行,记者看到两旁的落叶松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明亮的橘黄色,在崂山特有的花岗岩衬托下如同油画般美好。

巨峰秋景(摄影:刘璐)

  而此刻的枫叶更是火红无比,好像每一片红叶中都写满了诗情。漫步其间,在光影与秋叶的错综交替中,满眼都是秋天的炫彩美景,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巨峰秋景(摄影:刘璐)

  不仅巨峰游览区游客如织,九水游览区亦是“红红火火”,这场秋雨给原本绚丽多彩的九水注入了丝丝灵性。

九水秋景(摄影:吕振)

  漫步在九水游览区,右边是落叶松和拥有金黄亮丽叶片的阔叶树;左边是鸡爪槭、山樱、盐肤木等植被五彩相衬;脚下是潺潺的流水在山涧中流淌,油画般壮丽的自然风光直击心灵。

九水秋景(摄影:吕振)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气候温润,霜降较少,所以从现在至十一月中下旬,都是欣赏巨峰、九水秋日红叶的最佳时期。

九水秋景(摄影:吕振)

  市民可沿着外一水到内一水,内一水到内三水游览,也可以选择从内三水到潮音瀑和内三水到蔚竹观这两条线路,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崂山的叠翠流金。

巨峰秋景(摄影:刘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