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

2019-10-10 22:0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博物馆包括北、中、南三个区域,形成以南区主馆为主,中区馆陶路汽车站、北区1910交运创客驿站为辅的特色布局,是我国首个以道路交通为主题的专业性博物馆,馆藏了从古到今与道路交通有关的历史实物及资料。参观者在了解中国道路交通发展史的同时,还能亲身体验3D打印、4D影院等现代科技。

  博物馆内的馆藏十分丰富,古代道路交通的天子驾六、牛车、丝绸之路、古栈道的实物和雕塑,以及马车店、慈禧太后乘坐的老爷车复制品纷纷在这里展陈。展陈以公交站点的形式划分为序厅、开启产业之源、沧桑坎坷行程、承运历史重任、踏上改革征程、满怀豪情奋进、复兴圆梦之路等6个篇章。既有反映中国古代道路交通形式的沙画艺术片《古道风情》,又有古代“马车店”的场景。值得一提的是, 人民英雄纪念碑碑心石运输队使用的老旧枕木、锈迹斑斑的钢管、手腕粗的钢丝绳缆等30余件老旧工具是该馆的馆藏经典。

  地址:市北区馆陶路49号

  联系方式:96650;0532-8873088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