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浩然烈士文化园

2019-10-10 22:1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周浩然是集作家、诗人、革命者、抗日英雄于一身的上世纪30年代青岛文化名人之一,他曾参加青岛“左联”活动,负责编辑文艺刊物《汽笛》,也曾任中共即墨县委组织部长,是青岛抗战初期牺牲的第一位共产党人。1939年,正在西尖庄发动群众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周浩然,被叛军姚时武部秘密杀害。年仅24岁。

  就在英雄倒下的村落,已经建起了一个纪念园区,镌刻有烈士遗作中的82条箴言睿语,位于村后的三间土墙蓝瓦房尚在,当年烈士就是在这里开会时,被叛徒出卖,在突围敌人包围圈时牺牲。自2002年起,青岛浩法公司法人代表周法廉(周浩然的弟弟),在西尖庄村重建周浩然文化园,占地40000平方米,开设了文化区、抗战区、励志区等,其中还有一条当年英雄走过的路,被称为“浩然路”。目前,该园已成为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地址:即墨区段泊岚镇西尖庄村西尖大街与603省道交叉口东150米

  联系方式:0532-8358724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