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之美 美在历史传承

2019-10-10 15:2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西秀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历史之城。素有“屯堡文化之乡”的美誉,是一个有着丰富历史沉淀的城市。

  这里有六百年的历史文化遗存——云峰屯堡风景区,600多年来,这里完整地保存了明初时代的屯韵文化,形成了“屯堡文化”这一独特的中国军屯文化历史活态遗存。这些文化代代相传,谱写了一本独属于西秀的传承史诗。其中以建筑为代表的屯堡文化,曾以“规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明初文化村落群——屯堡”,获吉尼斯世界纪录。除此之外,汉元代遗存古建筑安顺白塔,以石雕建筑艺术著称的古建筑群安顺府文庙、武庙也展露本地明初的风土文化。这里还留存着近代杰出的革命家、优秀的共产党人王若飞的故居,始终感染着一代代西秀人奋起若飞。

  近年来西秀区以历史文化为载体的活动也是越来越出彩,如环中国自行车赛安顺赛段的“骑行去明朝”、“屯堡人家过大年”等活动。西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增添了本地的吸引力,也让旅游产业发展拥有巨大潜力可以发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