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代表王子君:将生态教育纳入必修实践课程

2019-01-22 10:1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青岛市人大代表、平度市双语学校副校长王子君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2日讯记者 毛道光)1月21日,青岛市人大代表、平度市双语学校副校长王子君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她表示,目前,国家强调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全社会上下齐抓环保,野生动植物保护及科普教育宣传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生态理念在青少年的意识里相对模糊的概念。对此,她建议,加强青少年生态科普教育,将生态教育纳入必修实践课程。
  据她介绍,生态理念是多方面的。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都是生态文明的一个大方向。对于青少年来说,就是从身边做起,应学会不要滥用一次性产品、要学会垃圾分类、爱护树木、避免杀害小动物等等。其实,衣、食、住、用、行、养、药,大到整个生态系统的平衡,都离不开野生动植物。其中,野生动植物的保护也是青少年力所能及的。
  她建议,可以将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列入学校评优的指标,由此形成协作规划、系统教育、定期督导为一体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把提高学生生态保护意识的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报告中提到扩建普高这方面真的是民心所向”。她表示,目前,青岛市区初中压力相对较大,学生家长都很焦虑,毕竟普高还是大部分人的选择。适当地提升普高率,对学生来说也是一种减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