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委员常欣:加大基金支持 推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发展

2019-01-19 16:4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蒋甜

青岛市政协委员常欣:加大基金支持 推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发展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王悦音 蒋甜)19日,在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间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常欣。他提议,加快发展青岛市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加大挂牌补贴力度与私募可转债融资支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
  “加快发展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可以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营企业、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起到巨大作用。”常欣说,目前青岛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对于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很多帮助,但在现实中仍面临着不少的困难。
  对此,常欣提议,应加大挂牌补贴力度,减轻企业挂牌负担,提高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积极性。同时,加大对私募可转债融资支持力度,对协助企业完成债券融资的金融机构,按照发行规模一定比例给予支持。此外,需要加大政府引导基金支持力度,通过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投资基金组织实施,设立中小微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母基金,设立股权质押融资增信基金等方式,夯实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塔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