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人大代表范勤德:关注民营企业发展 加大扶持社会组织

2019-02-27 17:13:00 来源: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李孝堙)2月27日,青岛市城阳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城阳区人大代表、青岛勤德索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勤德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他建议,关注民营企业发展,加大扶持社会组织。

  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壮大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城阳区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制造业大区,本土民营经济企业约占60%,其中的中小企业约占90%,中小企业已逐渐成为城阳经济发展不容忽视的中坚力量。就如何帮助一些民营中小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营造良性的生存发展空间。

  范勤德建议,城阳区人大常委加大对民营中小企业的调研力度,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同企业家沟通交流,听取与会企业在新时代经营发展中的意见建议。通过调研活动,进一步掌握民营中小企业发展现状的第一手资料,这样利于制定有针对性的支持措施。加强人大常委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政策落实工作。例如: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出台的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扶持资金是否及时,扶持政策覆盖率是否合适等等。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请民营企业家们安心放心。

  近年来,在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下,社会组织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社会组织在融洽关系、建立企业合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就如何推动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与公共服务。

  范勤德建议,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常态化,对公益性、慈善性等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社会组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予以重点扶持。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审核后支付费用,将购买社会组织的费用,列入年度预算。还可以根据社会组织的不同种类、特点、作用来进行分类管理和指导。对重点发展领域,加大扶持力度。扶持机制也需要创新,财政部可以每年拨出专款,作为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的专项资金,促进民间社会组织发展的积极性。

  “刚刚听完政府报告,对2019年民营企业经济的发展提出了大篇幅政策指导,这对民营企业今后的发展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特别是去年召开的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给民营企业发出了积极信号,也对新时代的企业发展,特别是高智能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会抓住机遇,把企业做的更好,为城阳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范勤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