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人大代表于忠德: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19-02-27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城阳区人大代表于忠德。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金俐秀)27日,青岛市城阳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城阳区人大代表、青岛大中兴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忠德在接受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把农村养老服务放到城市发展的全局中进行统筹谋划布局。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确保当地居民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是眼下亟需着力解决的艰巨任务。
  于忠德表示,目前城阳区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过低。当前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在350元—450元/月之间,已经多年未增长。而在同等缴费年限、比例下,有的区市老人的养老保险在800—1000元/月。且城镇养老保险缴费比例过高,自由职业者夫妻二人的收入在5万—6万左右,养老、医疗保险每年缴纳2万多,家庭负担较重。
  “现在亟需构建政府、社会、市场、家庭等多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供给体系,大力促进农村养老服务多元主体的形成以及多元主体供给的协同效应。李红兵区长在政府报告中也指出,今年城阳区将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建设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新建助老餐厅6处以上。”于忠德告诉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记者,能否实现政策目标,走出一条有城阳特色的农村养老服务道路,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与实施意义重大。他建议,要立足全局、统筹谋划,从农村兜底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农村和谐社区建设等方面入手,努力开拓农村养老服务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