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政协委员苟丽华:加强校园安保人员管理 建立完善管理制度

2019-02-27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城阳区政协委员苟丽华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今天上午听了王波书记的报告了解到,2018年,城阳区对于民生领域投入最高,例如增加了2500个中小学学位以及将近2000个幼儿园学位,并且本科达线率创历史新高。听完报告之后我感到非常振奋,也备受鼓舞。报告中明确了2019年城阳区新的工作任务,如‘抢占五大高地、攻克一个难点’,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真切的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重大。”上马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苟丽华说。
  苟丽华告诉记者,当前,加强校园安保人员管理尤为重要。校园应当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关系着亿万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小学校园及幼儿园的孩子们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较差。尤其是近年来,全国校园安全事故频频发生,严重者甚至伤害孩子的生命,给许多家庭和社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城阳区各校园在各级部门的监管督促下,校园安全已步入规范管理、制度管理的良好发展轨道,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部分安保人员专业素质不高,业务水平低,责任心不强;个别安保人员年龄偏大,身体素质较青壮年有一定的差距,缺乏一定的安全保卫防范知识和专业技能;校园安保人员工资待遇偏低,工作积极性不高等。
  对此,苟丽华建议,校园应建立完善的校园安保人员管理制度,并聘用55岁以下训练有素的专业安保人员,进行职业道德、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经考核后能胜任安保工作后方可上岗,定期对其进行业务培训、观看警示录等方式,提高思想意识,使保安工作真正做到人防、物防、技防。
  另外,还需提高安保人员的工资待遇,提高工作积极性。各校园及有关部门应继续加大督查力度、警民联动,加强巡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