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爱公益”健步行,邮储青岛分行在行动

2019-07-31 13:4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于2017年3月20日成立十周年之际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邮爱公益基金”,共同发起“邮爱自强班”项目,为贫困高中生提供教育资金资助及成才支持,并整合内外部、线上线下资源打造“邮爱公益平台”,号召全国近4万个网点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在“3·20邮爱公益日”三周年之际,为履行国有大行担当,青岛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员工开展了“邮爱公益基金”健步行和“3·20公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3月21日中午,青岛分行在风景秀丽的汇泉湾畔-青岛第一海水浴场举行了2019年“邮储银行公益日”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楠及分行各部门、市内各一级支行干部员工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李楠行长就成立“邮爱公益基金”的意义、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分行健步走活动安排进行了回顾和部署,号召大家在明媚的春光里走出健康、走出爱心、走出辉煌!接着举行授旗仪式,李楠行长为举旗手代表进行现场授旗。随后,由李楠行长和部分部门负责人一起按键开启2019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公益健步行活动密钥,并为大家鸣枪出发。200余名干部员工统一身穿公益主题文化衫,佩戴“邮爱公益基金”Logo胸贴,高举邮爱公益宣传旗帜,携带“邮爱公益”宣传折页,在风景秀丽的汇泉湾前海一线对邮爱公益基金和邮储银行公益日进行宣传,通过我们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将爱心传递。健步行结束后,分行发动员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开展爱心捐步,进一步弘扬了助困扶贫、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了邮储银行的社会责任。

  “拿出我们的爱心,点亮孩子的未来”,通过“邮爱公益”主题宣传活动,让“爱与善的种子”在邮储银行生根发芽。青岛分行通过“邮爱公益基金”公益行宣传活动,积极募集善款为优秀高中贫困生实现学习梦想,通过腾讯公益捐款数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名单(截至2018年12月底)显示,邮储银行机构类型调整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与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一致,至此,国有“六大行”时代来临。目前,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服务个人客户达5.78亿户。邮储银行充分发挥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的金融服务渠道,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均等、有效的基础金融服务,将金融扶贫工作推向深入,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