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城阳支行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19-07-31 13:5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为积极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维护和谐的金融环境,邮储银行城阳支行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通过走进当地社区和学校,针对不同的公众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强化消费者风险意识及理性维权意识。

  3月15日上午,城阳支行走进城阳和阳路社区居委会,进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在社区现场,悬挂起“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横幅,设置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小课堂,组织了居委会人口、文体、计生卫生等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在在居委会二楼会议室进行现场知识宣讲和案例交流,由消保宣传员为现场受众人员发放宣传折页,支行消保联络员进行知识传授,重点介绍了非法借贷、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还现场简单讲解了家庭资产规划和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结合银行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如银行卡盗刷、捆绑销售、双录工作等进一步提高受教群体对消保权益的认识,提高自身风险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宣讲小课堂结束后,宣传人员进一步与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了解到社区有居民在18年就遭遇过电信诈骗,在高明的“骗术”前,消费者防不胜防,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城阳支行3.15消保宣传员们走访社区的居民,通过发放折页、案例进行一对一的现场宣传,主要针对老年群体,谨防老年人落入骗局。

  下午城阳支行继续走进青岛农业大学,针对大学生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教育,摆放宣传桌,重点关注非法校园贷,消费者权利和义务,扫黑除恶等,帮助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消费观,选择合法、合规的渠道实现财富积累。

  3.15当天宣传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受益群体约200余人,通过沟通社区留存3.15宣传折页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提高了邮储银行金融服务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