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哨声吹响 “哥德杯中国”赛事将长期落户城阳

2018-08-13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开球仪式参赛选手入场

裁判员与参赛球员入场

揭幕战

乌干达对阵克罗地亚

  大众网城阳8月13日讯记者 张茜)13日上午,在位于城阳区的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一号场,2018“哥德杯中国”开球仪式及揭幕战正式拉开。本周将有306支参赛队伍在城阳区33个比赛场地展开竞技。在主会场进行的揭幕战,乌干达KJT队以5:2战胜克罗地亚NK Bubamara Zagreb球队。

  本届“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竞赛时间是8月13日—19日,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306支参赛队伍、5000余名运动员将在城阳区33个比赛场地展开竞技,主赛场设在青岛市篮橄管理中心。本次比赛设置15个组别,男子13个组别,女子2个组别,其中男子组B11、B12、B17由专业队伍参加的国际精英挑战赛,共进行800余场比赛。

  为办好此次赛事,城阳区通过对区内现有足球设施实地勘察,选出了包括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市实验高中、青岛市三十九中等14所学校,以及市篮橄管理中心、银盛泰足球公园、市民运动公园等在内的31块场地作为赛事比赛场地。这些赛事场地由赛事中心进行区域规划和统一整修,分为东区、南区、西区、北区以及篮球橄榄球管理中心五个赛区,与各个运动员居住地相对应,为参赛球队提供优良、便捷的场地服务。

  据了解,目前,城阳区已建成大型足球运动公园1处、笼式足球场地50处、足球场105处,平均每4000人就拥有一处足球场,远远超过了《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中规定的“‘十三五’期间每万人拥有0.5~0.7块足球场地”的目标,达到了德国、意大利等足球发达国家水平,形成了15分钟足球运动圈,城阳区被媒体誉为“中国足球桃花源”。此外,城阳区主导开展的社会足球比赛每年达到330场次,其他各类草根以及韩国等外籍人员组织比赛达到2000余场次。城阳全区有业余足球队100余支,经常参与足球活动的人口(含在校学生)达到总人口的9%。

  此次“哥德杯中国”赛事将长期落户青岛城阳,必将进一步拓宽青岛足球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渠道,提高青岛足球发展水平,助力打造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标杆城市和国际足球名城,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