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组织“7.8保险扶贫健步走 ” 2.2亿步助力扶贫攻坚

2018-07-08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7.8保险扶贫健步行

7.8保险扶贫健步行今日开幕

  大众网青岛7月8日讯记者 毛道光)今天上午,由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在青岛电视塔广场拉开序幕,青岛保险从业者及热心市民近千人参与活动。记者了解到,本次扶贫健步走活动,参与者可使用扶贫健步走小程序记录步数,在活动结束后通过捐献步数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这也是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重头戏,同时掀起了青岛保险业7.8活动的高潮。

保险扶贫健步行现场图片

参与活动保险公司合影

  扶贫健身两不误 带动周边市民自发参与
  随着主办方宣布活动开始,近千名参与者,从青岛之窗电视台观景台出发,沿路经过中山公园、青岛植物园等城市景点,通过健步走的方式献爱心。千人健步走,一起来扶贫,活动吸引了不少前来游览的市民和游客的参与,成为周末公园里靓丽的风景线。“我是来晨练的,一听介绍,我们也就参与进来了,别看我年龄大,但是每天步行7800步是没有问题,你看我刚捐了,走路还能扶贫,这是件好事。”在中山公园晨练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刚刚动员了自己身边一起晨练的三位市民一起捐赠步数。在活动终点,主办方增加了趣味竞技环节,吸引了众多围观的市民。

参与者现场合影

  爱心汇聚 “健步走小程序”助力公益扶贫
  记者打开7.8保险扶贫健步走小程序发现,截止到8日中午12:00点,青岛地区捐赠步数已经超过2.2亿步,在活动设定的37个地区中排名16,捐赠步数持续增长中。据悉,捐赠的步数将在活动结束后生成保险项目,经保险机构认领后,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定向捐赠保险保障,帮助贫困地区和人口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青岛保险业公司参与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

现场图片

  多形式预热保险公众宣传日 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今年已是第六年,记者从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自6月20日就已启动,全行业66家保险公司陆续开展了7.8保险扶贫健步走、“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活动、“给7.8点个赞”手指舞活动为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预热。
  据统计,截止到7月7日,青岛市共组织“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活动276场,26848位市民参与其中,近距离了解保险。结合当下传播新趋势,今年保险业借助微视、抖音等各类小视频平台,在线上开展了“为7.8点个赞”抖音挑战赛,青岛地区保险公司共提交参赛作品166件,通过手指舞的形式传播保险理念。“我们希望通过不同的方式,让大家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范振高告诉记者,今年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是“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行业组织的一系列活动,是希望更多的人学会使用保险来规避风险从而更好的守护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