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朵花 引百万游客驻足中江

2018-04-18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4月18日讯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处处草长鹰飞,处处是姹紫嫣红,处处是绿意盎然。中江县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讲话精神,借助辑庆的樱花、太安的桃花、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借助农业大县秀美的自然生态,以花为媒,走农旅结合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
  “来,这边花很美,给我照一张。”2月27日,中江县首届醉美山樱赏花节开幕活动在中江县辑庆镇举行。在钟楼村的一个半山腰上,远看着一排排深红的树木犹如一条红色的龙盘在上面,这便是当地有名的樱花岭。3万余株樱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踏春赏花。道路边、山林间,踏春赏花的游人三五成群,络绎不绝。一位来自金堂的游客介绍,见过樱花是白色,红色的樱花还是第一次见。
  这是中江县首次以樱花为主题开展的赏花活动,为乡村文化旅游增添了新的内容,活动当天吸引了2万余名群众前来参观。
  据了解,樱花岭现有各类樱花20余种3万余株,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台湾山樱种群研究培育基地。樱花岭经过6年的发展现已初具规模,目前在建面积达400余亩,规划建设面积1000余亩,将建成集樱花培育种植、现代农业和旅游观光康养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百里桃花笑春风 不如太安观一谷
  四周山色如碧,桃花笑舞风中。3月13日正是一年桃花盛开时,2018中江仓山农旅融合带乡村游暨第三届太安红泉桃花节在中江县太安镇红泉村拉开帷幕。走进中江县太安镇红泉村,一片片桃林映入眼帘,此时的太安红泉桃花谷,恍如仙境:红灿是火,粉娇是霞,逶迤连成一片,漫天盈地的红色粉色霞霭,朦胧了天地边界,把春光点染得分外明媚,如梦如幻,令人如痴如醉。
  太安镇的桃花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各色的桃花同时绽放,有粉红的、红的、白的等十多个品种,漫山遍野的桃花让太安镇成为休闲娱乐的乡村旅游胜地。虽然是工作日,但还是有很多游人漫步林间,休闲品茗,感受大好春日时光,游客们纷纷表示,这里的桃花色彩斑斓,真的太美了!
  一拨又一拨摄影爱好者端着“长枪短炮”不停地按快门,一群又一群游客们摆着各种造型拍照,一辆又一辆旅游大巴载着游客接踵而至。本次桃花节持续至4月7日结束。开幕式首日,桃花节吸引了万余名游客前来观赏。

  迄今为止,太安镇已连续举办了两届桃花节,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前来观赏游玩,带动人气的同时,也拓宽了当地农民的增收渠道,不少村民选择开农家乐、办小吃店、卖土特产,走上致富路。这成功经验,也给周围其他群众起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2012年9月,太安镇引进四川红泉桃花谷国际乡村旅游项目,该项目地处太安镇红泉村,毗邻城南高速公路,项目集花卉苗木生产、休闲观光、会议、度假为一体,项目占地面积3000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项目自开发建设以来,已种植桃花1800余亩,有桃花品种10余个,桃花颜色种类10种,总投资5000万元。
  2018中江仓山农旅融合带乡村游暨第三届太安红泉桃花节是中江县深化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县委、县政府“一主一副一区多点”发展布局,加快五条农旅融合带发展的重要举措。据了解,2018中江仓山农旅融合带乡村游活动除举办桃花节外,还将举行中江首届四川盆底大地艺术节、德阳市第三届音乐季等系列活动,进而打造良好的农旅融合品牌,助推仓山(冯店、太安、元兴、普兴)农旅融合带加快发展。

  春日阳光媚 菜花舞春风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这是诗人杨万里描写充满乡村情趣的生动画面,读了此诗,也许在你的脑海中会浮现出,儿时一群小伙伴,在乡村田野间游玩嬉戏,好不流连忘返。
  中江是农业大县,油菜的种植遍布全县乡镇,是人民群众主要经济作物。早春时节,大片的油菜花悄然绽放,漫山遍野的黄色花朵,正在春日下绽放,凯江河畔的菜花尤为好看。
  周末当你可带着一家人走进乡间,走进农舍,徜徉河畔。迎着和煦的春风,享受着春日暖阳,漫步在油菜花丛中,上万亩油菜花在春风中轻轻摇摆,花粉四溢,散发浓郁的花香。蜜蜂在花间嗡嗡的闹着,成为油菜花最好的玩伴。花丛中,蝴蝶与花朵、蜜蜂与花朵,人与自然亲切交融,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在中江的田野乡间,满眼是一大片一大片金黄色的海洋,置身其中,一切的烦恼定会消逝,乐在其中。
  “你们要是周末来,可就热闹了。大人小孩成群结队,特别是小朋友,在花海里捉迷藏,不亦乐乎。不仅如此,油菜花花海、宁静的凯江河也吸引了很多摄影者取景拍摄。”杰兴镇觉慧村村民刘兵侃侃而谈。
  中江的三月,遍地开花。首届“金色瓦店、醉美大回湾”乡村旅游节开、首届“四川盆底”大地艺术节活动、首届龙台武术节暨打金章擂台赛……隆重举行。党的十九大以来,中江县委、县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农业大县特有的地理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乡村旅游,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所带来的“红利”,有效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详情请戳专题:
  http://qingdao.dzwww.com/2018/15916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