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团走进四川罗江 古战场中体验真人CS户外运动

2018-04-20 0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诗瑞

采访团走进白马关 李娉竹 摄

川网妹儿正在网络直播 李娉竹 摄

  大众网4月19日讯(记者 王诗瑞) 曾是兵家要道,现在旅游名镇,这就是罗江县的白马关镇。18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德阳行”采访团来到白马关镇采风。这里不仅是有着三国文化背景的古战场,更是拥有现在的“战场”——乐途户外。
  白马关镇地处成渝经济圈和成德绵经济带核心地段,南北分别有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和绵阳机场,国道108线、成绵高速公路、宝成铁路、成绵乐城际铁路等交通要道贯穿全境,具有公路、铁路、航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优势。
  白马关镇三国遗迹众多,其中庞统祠为主要核心。庞统祠内有古驿道、南关楼、庞统祠大门、二师殿、栖凤殿、庞统墓园、演武场、北关楼。进入庞统祠,首先便是历史上著名的金牛古驿道,古驿道上深深的车辙印仿佛再现了木牛流马运送着粮草供给前线的蜀国军队。
  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庞统祠墓为核心,庞统血坟、张飞点将台、古驿道、八卦阵石林等为组团的人文景观,融奇石沟壑、森林等自然景观为一体。该镇利用三国文化、佛教文化和自然生态优势,按照“因景建点、建点成景”的思路,“嵌入式”安置区域内农户,把新村聚居点打造成特色景点,现已建成倒湾古镇、五丁谷、五美寨、幸福田园四个风貌不一、各具特色的古镇。
  与庞统祠相邻的是乐途户外。这里不仅可以进行真人CS、攀岩等户外运动,还依托浅丘地貌建成了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全地形车(ATV)专业赛场、山地自行车专业赛道、拓展培训中心、丛林穿越探险等户外运动项目。
  依托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白马关以文化立足,形成了三国文化旅游区、体育运动休闲区和佛教康乐养生区三区互动。近两年,境内的白马关景区先后举办了帐篷音乐节、全国山地自行车精英挑战赛、中国全地形车(ATV)锦标赛、新春仿古祭祀、庖汤民俗文化美食节等大型赛事和文化活动,白马关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更加凸显。
  详情请戳专题:
  http://qingdao.dzwww.com/2018/15916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