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投资80余亿构建“一环、两翼、一中心、三片区”城市格局

2017-12-12 20:35: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 周鸿

  正在建设的奥体中心

  正在建设的体育公园

  体育公园、奥体中心……12日下午,“聚焦‘155’战略见证大城崛起”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营山县城,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城市建设。近年来,按照南充市委“三生合一”“三态融合”“三个统一”的城市发展要求,营山致力于打造有影响力的山水田园城市,奋力谱写“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营山篇章。按照“北进东拓西延”的城市发展方向,营山已经确立了“一环”(一环路)、“两翼”(绥安大道和咸安大道)、“一中心”(城市新中心)、“三片区”(城北片区、城东片区、城西片区)的城市空间布局。

  据悉,营山县城市总体规划已完成第五次深度修编,全面完成了西月湖片区、西互通片区、城市新中心及芙蓉山景区、云凤山片区、东互通片区、第二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7个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县城控规覆盖率达100%,专项规划覆盖消防、电力、燃气、交通、停车场、排水防涝、绿地系统、地下综合管廊等社会发展各个行业,为城市建设、城市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总投资37亿元,打造城市新中心。新中心规划面积1.69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广场(新时代广场)、两场馆(城市规划展览馆、大剧院)、三中心(文化中心、奥体中心、行政中心)、四商区(城北综合体、云凤山综合体、九龙服装城、白塔商业街)、五干道(咸安大道、芙蓉大道、永安大道、复兴大道、一环东北段)、六公园(白塔公园、绿地公园、滨河公园、东湖郊野公园、芙蓉公园、青春公园)等。目前,新时代广场、奥体中心、白塔商业街、五条干道等已基本建成,城市规划展览馆、滨河公园、城北综合体等正加快推进,文化中心、东湖郊野公园等即将开工建设。

  总投资38.7亿元,构建城市路网体系。其中,投资25亿元,建成16公里县城一环路;投资11.2亿元,加快推进10.5公里绥安大道和城东大道(即两翼)建设,目前,绥安大道已建成通车,城东大道正加快建设;投资2.5亿元,建成10条8公里城市区间道路。县城道路面积到达到223万平方米,形成了“一环两翼五纵三横”的城市路网骨架。

  总投资近8亿元,改善老城人居环境。对景阳大道等25条主要街道、飞仙巷等20条背街小巷、火车站片区等135个老旧院落进行了综合整治,共计改造老城区道路30公里、地下管网98公里,直接惠及群众2.6万户、10.2万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