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顺庆区:一马当先建设“成渝第二城核心功能区”

2017-12-11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门坝商业街区

  

  四川鑫达集团

  大众网青岛12月11日讯 一排排蓝色厂房紧紧相连,一条条流水生产线快速运转,一袋袋包装成型的产品快速向前移动。在四川鑫达集团的车间里,少有工人,异常安静,但这丝毫不影响这个高分子复合材料工厂的快速生产。

  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规划总产能60余万吨,一期大部分生产线已经投用,二期即将建设厂房。建成后,该公司将成为国内重要高分子复合材料生产基地,整体销售收入将过百亿元。

  鑫达仅仅是该区大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重汽海乐基地、智能终端产业园、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通讯光纤光棒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正加快实施,一个千亿产业链条正在悄然形成。

  大气魄 扭住“项目、产业”两个牛鼻子

  大城建项目同步跟进。12月8日,在顺庆区潆华工业园区火车北站旁,机器轰鸣,人头攒动,投资总额近20亿元的高铁商务区项目现场热火朝天。正在现场围观施工进度的市民张贵发欣喜不已,他说,城市“一路向北”,潆华片区周围越来越“闹热”,居住环境不断改善,越来越有大城市居民的自豪感。

  紧紧扭住项目、产业两个牛鼻子,2017年,该区共实施重点项目112个,年度总投资额达194亿元。滨江路、玉带路、西华路等城市主干道综合改造及高铁商务区、城市光亮工程等项目竣工在即,城市“颜值”及综合承载力大幅提升;白土坝幼儿园、新城学校、气象公园、舞凤公园、双女石公园等一批重大民生项目加快推进,群众幸福指数快速攀升;五星商圈、环形商圈等传统商业中心完成转型升级,南门坝商圈、西华商圈、市政新区商圈、清泉坝商圈等新型商业中心快速崛起,百万人口大城架构已具雏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