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周边游!金堂加丰生态农庄 150米紫藤长廊等你走

2017-12-10 0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9日讯  加丰生态农庄于2012年3月由归国加拿大华侨何林先生成立于金堂县赵家镇平水桥村,占地480余亩。是一个集农林牧渔和观光度假为一体的园林式休闲生态农庄,农庄始终坚持生态,健康,美丽,快乐四个基本信念。以田园综合体为基本模式,生态健康为基本方向,经过两年的倾力打造,于2014年1月正式营业。

  农庄坚持发展以绿色生态种植和林下生态养殖为特色的种养结合的循环农业。种植了翠冠梨及黄金梨采摘体验林70余亩,已成为四川省农科院第一家定点平架梨种植示范基地,并已经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另外还有观赏银杏林70余亩,林下养殖走地鸡的红心蜜柚采摘体验林60余亩,生态鱼塘两座共70余亩,生态葡萄采摘体验园40余亩,时令百果采摘体验园60余亩,鹅羊放牧草场50余亩,水稻种植体验园20余亩,休闲活动绿地10余亩;加拿大新品种樱花大道500多米;此外,还养殖了生态川白鹅2000余只,麻鸭1000余只,跑山鸡1000余只。金堂黑山羊20余只,500平方米的有机堆肥场一座,完全实现了禽畜粪便无害化堆肥处理还田。并在金堂县率先实现了380亩农田水肥一体化全自动无死角覆盖。

  农庄每年可接待游客近一万人次,年营业额贰百余万元。主要农事体验活动有欢乐菜园,桑蚕体验园,垂钓比赛,捞泥鳅比赛,季节性时令水果采摘,果酱制作,竹篮编制手工制作,山羊喂养,兔子喂养和家禽喂养体验等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农庄现有1000平方米生态休闲体验中心一座,4星级标准休闲度假民宿10间,麻将室5间,配备JBL影像设备的多功能会议室及KTV放映室一间;30米无边际游泳池一座,六米高的木质秋千两个,150米长的紫藤长廊一座及30平米的湖岸休闲垂钓室一间。

  加丰农庄现已着手兴建覆盖全园区的农业物联网管理系统,预计在2018年在金堂率先实现水肥一体化的物联网全自动管理。并进一步于省农科院深度合作,打造省农科院“W形”梨树棚架示范基地。为金堂县现代农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大园区的美化绿化工作,打造占地约10亩的以银杏树和槐树林为基础的儿童树屋童话乐园和鸵鸟观赏喂养体验园。紧紧抓住“东进”这个战略机遇,为金堂县的一三产业互动的进一步发展添砖添瓦。

  同时,在远期规划及发展方向上,面对日益庞大的老年人口,加丰农庄希望探索出一个以田园综合体为依托的养老农庄综合园之路。利用赵家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农庄丰富的生态产品,为耆英长者提供一个高档舒适,生态健康,适当劳作,医养结合的颐养天年之所;同时老人及其家人为农庄的产品提供了稳定的客源和市场。形成一個以农为本,农养結合的良性互动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