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高新孵化园:为创业创新企业打造孵化平台

2017-12-11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文杰

  大众网青岛12月11日讯(记者 张文杰)“我们一起出去玩吧!”“好啊!”今天上午,在南充高新孵化园里,“聚焦‘155’战略见证大城崛起”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对这个可与人类对话的圆形机器人十分感兴趣。“太可爱了。”

  这个机器人看起来排球般大小,中间半圈为黑色,也可以说是屏幕,其余全部为白色,顶部还长了一个蓝色的触角。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联网,这个机器人就能实现与人类对话。不仅如此,还可以中英互译、课程跟读、远程语音对讲等等。“随着时间的增长,他还能自主学习。非常适合3岁到70岁的年龄阶段。”

  

  孵化园内企业介绍科技产品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还处于创新创业阶段。而像这样的起步科技公司,在南充高新孵化园还聚集了不少。据悉,南充高新孵化园位于西南石油大学校园内,总面积6000余平方米,由市政府、区政府和西南石油大学联合打造的一个创业创新孵化平台。该平台主要接纳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电子信息、3D打印等领域的企业和团队。园区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扶持建设模式,通过政府前期主导投入与专业公司运营管理相结合,打造创业力量高度汇集、创业载体快速发展、创业资本充分聚集、创业服务体系完善的特色众创空间。

  孵化园由双创大楼、创客餐厅、创客公寓三部分组成。

  一楼作为孵化园综合服务中心,集政务服务、知识产权、工商、税务、法律、人才等服务机构于一体,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二楼集办公、商务、休闲、信息共享交流的特色专业众创空间。并为与石油、天然气相关专业领域的企业提供孵化场地;三楼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相关专业领域的企业提供孵化场地;四楼为互联网、信息化、教育培训相关领域提供孵化场地;五楼为大学生创业园,主要吸纳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高校创业团队,充分展示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新、奇、特、小”特色。

  另外,里面的创客餐厅、创客公寓为创客和专家提供餐饮、住宿等后勤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