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商场没想到竟遇意外!青岛卓越大融城上演“电梯惊魂”

2017-12-08 13:52:00 来源:  作者:

    是什么让市民如此忧心忡忡? 

  为何刚刚开业的大融城就突现“惊悚”??

  临近周末,位于市北区敦化路和连云港路交叉口处的大融城又推出了各种活动聚拢人气,但是陈先生想起11月26日发生在大融城内的电梯事故,还是心有余悸。“商场满载消费者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困了不少人。虽然事后运营方与被困人员达成了赔偿协议没有让消息进一步扩散,但是作为普通消费者我还是很担心。我想知道现在有没有这起事故的调查结果?这大融城安全隐患排除了没有?”

  【满载电梯突发事故】 

  陈先生说,11月26日,他到大融城闲逛,从负三层准备上楼,也想乘坐事故电梯,但是因为人太多,最终他选择了等待。没想到这部电梯运行了不久就发生了事故,上到负二层后,下坠了半层,按键失控,所有乘坐电梯的消费者都被困在电梯里。下午5时事故发生后,直到下午6时左右,被困人员才被救出。在事发后,我们曾赶到事发现场调查,发现事故电梯被关闭。随后询问商场内的保洁人员,他们承认电梯发生过事故。 

图:电梯灯显示为灭的

  随后,在商场多处了解到。许多人都表示目击了此次事故。“现在想想还是有一阵后怕。要是患有心脏病的人坐这样的电梯,非出大事不可。”目击者刘先生说。我们到了大融城的管理办公室门外,发现确实有许多消费者在此处与商场管理方谈判,但是因为没有确定最后的赔偿金额,众人都不愿意多说。根据我们初步统计,被困成年人在16人左右,还有3个孩子。

  【电梯隐患重点排查】 

  大融城11月10日刚刚开业,这商场内的电梯运行也不满1个月。作为特种设备,应该是运营方的安全监管重点,为何这新电梯能发生如此事故?对此,我们也咨询了大融城的相关负责人贾经理。贾经理表示这种电梯困人的事故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过,应该有一定的概率。但是一个刚刚运行不久的新电梯出现这种事故,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大融城在事故发生后又做了怎样的工作,防止此类事故发生?对于我们的问题,贾经理表示自己的外地出差,不方便回答希望与我们另约时,小编表示可以约时间但是贾经理又给不出确切时间。

  “这种大型商场里的电梯出现问题,不是赔偿了被困人员就完事的,关键是这电梯有没有问题?我们带着孩子来玩,可不想发生什么意外。”消费者朱先生的话代表了许多人的观点。对于此次意外,我们拨打了青岛热线,热线工作人员在详细记录后,表示将联系相关部门前去调查。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向小编确认了这次事故,事故是由于电梯部件故障造成的。在接到信息反馈之前,该局已经接到了消费者投诉。目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责成商场的运营方对于商场内所有的电梯进行检查,特别是发生故障的部件,进行重点排查,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你在逛大融城时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可以留言告诉我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