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北京游学

来源:大众网   作者:邱月顺   2015-07-23 10:20:00

关键词:

  今年夏天,我参加了爱心市北的夏令营活动。在北京,我体验到了很多,更是学到了很多。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素不相识的伙伴们,与他们一起游览了北京各处。
  在居庸关长城,我们登上了好汉坡,体验到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情;在故宫,我们感受到了古代建筑群的浩荡气势,领会了明清时期的经济高度发达。不必说鸟巢、水立方的构思新颖,也不必说卢沟桥上的悲壮历史,单是一场场动人心扉的演讲,就让我们感到的热泪盈眶。
  在交通大学的开营仪式上,我们先认识了高中辍学,在清华大学当厨师的张立勇老师,自学英语,被清华大学的学生称作“英语厨神”。他讲述了自己如何苦练英语,想尽一切方法鼓起勇气同清华大学的学生们练习口语。他说不要依赖运气,“勇气就是运气”,抱怨环境不如鼓起勇气改变自己,找到自己的目标。
  而另一位青岛大学的校长陈放师兄则告诉我们“抱怨环境不如拥抱环境”。她给我们拿了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一位英雄人物当作教材,给我们讲述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在小说中,他被仇人暗算,被打碎了琵琶骨,无法继续修炼武功。但他却不甘堕落,又找到了一本武功秘籍《神照经》,又在大雪山中刻苦修炼,最终联系成了绝世高手。在学习中我们也要学习主人公的方法。在某方面学习有欠缺时,要先寻找自己无法进步的原因,制约自己的琵琶骨,再认真学习,寻找解决方法,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式,写出自己的《神照经》。最后,我们就应该实行自己的学习方式,勤学苦练,就可以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了。
  在北京大学,我们又认识了杨孟衡哥哥,他6岁时失去双臂,在逐梦路上屡次遭遇不测,但他却仍然自强不息,乐观向上。最后,他用脚为我们谢了一幅毛笔字“相信奇迹”。
  在北京的游学,磨练了我的意志。我感觉到自己的变化,确定了自己的目标。这,或许就是北京首都游学的价值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