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大学生创客驻巢孵化 入驻首年房租全免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1-24 15:59:00

关键词:

  为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为大学生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市人社局在于2010年10月在泰山路建成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并于当年11月正式启用。目前,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已被人社部认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被省人社厅评为“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创业中心已成为全市“一中心、多基地”创业孵化格局的引领核心和高端示范点,在全市发挥了高端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为大学生创客提供创业场地、创业培训、导师指导、投融资、中介、对外宣传六大板块的扶持政策。创业场地上,创业中心1-3层为综合服务区域,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政策咨询、小额担保贷款、培训、网络支持以及物业餐饮等服务。4-17层为企业孵化区域,规划了350余个房间作为入驻企业的办公场所。依据《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管理办法》,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者可申请入驻创业中心,享受第一年100%房租补贴,第二年50%房租补贴,第三年30%房租补贴。
  创业培训上,以“大学生创业培训四级课程体系”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创业培训。培训通过创业知识、模拟实践、实际操作和跟踪扶持四个环节,使大学生得到从理论知识到创业实践的系统培训,创业能力明显提高。
  除了短期培训,中心还为大学生创客提供创业导师指导服务,中心组建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为主任的创业指导专家委员会和由300余名企业家组成的创业导师团,在17所驻青高校全部设立了创业指导分中心。可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创业过程中的经验指导,提升创业成功几率。
  此外,创业中心还能提供多种类别的投融资服务,专门成立了6000万元的“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投资基金”, 基金委托青岛创盈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负责具体的募集、投资、管理及退出事宜。基金自设立以来,已对37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考察。青岛中劳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就业”服务平台成为首个获选的大学生创业投资项目,获得大学生创业基金500万元风险投资。
  创业中心内还设置了人力资源,法律咨询,财务咨询,风险投资等多家中介机构,帮助在孵企业就近在中心内享受细致完善的各项服务。中介机构均为青岛市创业者协会会员单位,长期支持大学生创业企业。
  中心同时借助政府宣传资源优势,通过电视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展览展会等方式帮助入孵企业进行宣传推广。组织召开全市创业大会、创业博览会。组织举办并辅导企业参加“赢在青岛”、“绝对菁英”等各类创业大赛通过各种途径帮助企业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王悦音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