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水务管理局检查青岛莱西市防汛防台风工作

2022-05-10 08: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曲朝昱 青岛报道

  5月7日,青岛市水务管理局担任组长单位会同市水文中心对青岛莱西市进行防汛防台风综合检查。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莱西市防指、住建局、水利局、水集街道、产芝村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查阅了相关文件和台账资料,询问掌握了防汛防台风体制机制建设、预案修编、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救援队伍及物资等情况,并实地检查了城区低洼易涝点、产芝水库、产芝村等防汛防台风准备情况。

  检查组组长刘国会强调: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压紧压实各级防汛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防指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的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统筹各成员单位及其他力量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做到迅速响应、处置有力;深刻汲取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持续开展薄弱环节、重要领域和重点部位的排查整治,做到排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有闭环;着力提高监测预报预警水平,畅通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提前备足备齐防御物资,全面检修保养防御设备,明确避险转移路线,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加强防御队伍实战演练,提高灾害防御能力,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应对工作。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