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行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共筑平安路”行动启动仪式

2023-12-03 10:4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郭欣 青岛报道

  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下午,青岛市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共筑平安路”行动启动仪式在台东步行街举行。活动围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以节目表演、志愿者倡议、向交通安全公益联盟单位颁发证书、文明交通展示体验等形式,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践行“自律、包容、礼让、文明”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市公安局、教育局、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新业态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长沙路小学小交警班带来的节目表演《小交警手势操》中拉开序幕。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市交安办主任李世明登台致辞,他表示,十二年的携手奋进、砥砺前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体系不断完善,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城市文明交通水平显著提升,这里面凝聚着广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者的心血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模范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共同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安全交通的社会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中路保险青岛分公司代表向全市发出了“文明交通我先行”的倡议,倡导全市人民做文明行路人、文明骑行人、文明驾车人、文明引导人;与会嘉宾还为交通安全公益联盟单位代表颁发了证书,来自青岛新闻网、中路保险、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邮储银行青岛分行、美团外卖、滴滴出行、顺丰同城、T3出行、饿了么的代表登台领奖;交警城阳大队聘请的小小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来自城阳区空港小学的学生庄祁钰,还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了精彩的京剧表演《劝诸君交通安全行》,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活动现场文明交通展示区,交警市北大队民警向现场的群众发放《致广大市民一封信》、宣传折页等交通安全宣传品;结合冬季交通出行特点,着重讲解酒后驾车、非法改装、“飙车炸街”、超员超载、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车使用手机、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现场的观众朋友积极参与交通安全有奖问答互动活动,在学习交通安全常识的同时,收获“交警小熊”等奖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青岛市交安委指导,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青岛日报社(集团)主办,中路保险、交警市北大队、市北区台东步行街管理委员会承办;交警城阳大队、美团外卖、滴滴出行、顺丰同城、T3出行、饿了么共同协办。下一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路口文明礼让”“拒绝酒驾”,“寻找岛城好司机”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与全市人民携手“共筑平安路”,用文明交通点亮城市文明,让你我同行守护万家畅安,为我市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持续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