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质院召开工作调度会议

2023-11-29 14:2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郭欣 青岛报道

  11月24日下午,青岛地质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洪华主持召开院重点工作调度会议,调度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下步工作措施。

  刘洪华指出,下半年院各项指标持续恢复、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良好,但对标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短板仍然突出、压力依然较大。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要拿出勇于担当的决心和魄力,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以实干求实效的真功,全力以赴抓好工作推进,促发展、保安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落实落地,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蓄势赋能。

  刘洪华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深入基层一线抓落实,切实把责任传递到基层一线,形成领导在一线指挥、中层干部在一线工作,一级带动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良好格局,确保局党委决策部署和院党委决心意图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同时要创新方法路径抓落实,既要树立“上级要求什么就坚决落实什么”的基本态度,又要坚持“要么不干,干就干好”的工作标准,更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结合融合,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把抓落实作为一个不断思考、不断创新、不断提高的过程,突破陈旧观念、固有模式、惯性做法的禁锢,学会用新理念激发新动力,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实见效。

  刘洪华要求,青岛地质院要树牢目标导向,抓好部署落实。贯彻落实省局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工作部署,做到干劲不放松、措施不走样,锚定目标任务,做好统筹推进,抓好关键重点,注意时间节点,持续加压奋进,同时要聚焦短板弱项,深入研判分析,强化过程管控,严格执行各项推进落实机制,做到对上沟通“不能等”、守牢底线“不能松”、调度力度“不能降”,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高质落实。青岛地质院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拿出破解难题的务实举措、研究出管用办法、实招硬招,把局、院重点工作部署转化为实际成效。青岛地质院要突出结果导向,抓好成效落实要始终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标准,以终为始、倒逼工作落实,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确保抓落实有方向、有目标、有成效,切实在干事创业中展现责任担当。

  会议号召全院要大兴学习之风,着力提高干部的七种能力,建设学习型单位,依靠学习推进“高质量发展”,依靠学习实现“幸福地质院”的目标,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并且,本次会议就年末岁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经营管理,要凝心聚力抓好账款回收,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要上下统筹抓好年底考核等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