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质院参加全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实训班

2023-10-24 12:4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郭欣 青岛报道

  近日,由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主办、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协会协办的“全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实训班”在甘肃省天水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地质灾害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青岛地质院选派6名技术骨干参加实训班并作专题报告。

  在实训课上,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领域的5名专家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专业理论解读和工程案例实践讲解。其中,青岛地质院高级工程师时文卿在实训班上就“强降雨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及应急抢险技术探讨”作了专题报告。

  实训班还组织学员到天水市李子园暴洪泥石流防护工程现场开展实地培训。

  青岛地质院将继续开拓地质灾害治理新思维,不断提升地质灾害治理、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