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质院参加首届科普教育发展(青岛)高峰论坛

2023-10-16 12:4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郭欣 青岛报道

  10月13日,以“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推动科普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国际前沿材料大会——首届科普教育发展(青岛)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本次论坛由青岛市科协主办,各区(市)科协、市科普教育基地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市科协事业单位科普人员等近80人参加了论坛,青岛地质院(自然资源部滨海城市地下空间地质安全重点实验室)应邀参加。

  本次论坛邀请了七位专家围绕主题交流及相关领域科普工作经验分别作了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研讨,进一步提升科普教育能力,推动科普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青岛地质院(自然资源部滨海城市地下空间地质安全重点实验室)坚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核心,以扩大科普供给为重点,申报了“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蒲公英科普教育基地”,以高质量科普教育协同推进“双减”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青岛地质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公益职能,聚焦科普能力建设,树牢“大科普”理念,把科普融入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共同推进科普的大协同、大合作。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