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质院参加2023年山东省省级矿山防汛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紧急拉练暨技能竞赛

2023-11-08 09:3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睿刚 青岛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近日,山东省省级矿山、防汛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紧急拉练暨技能竞赛在济宁启动,青岛地质院组织15名应急救援人员参加,并荣获矿山专业(技术队伍)团体优胜奖。

  青岛地质院接到山东省应急厅下达的紧急拉练通知后,应急队伍迅速响应、立即集合,并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集结。本次演练包括个人体能和团队项目。在演练过程中,参赛队员以坚强的意志、扎实的业务功底和过硬的身体素质,全身心投入到竞赛当中。经过激烈比拼,青岛地质院应急队伍在14项竞赛项目中,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矿山专业(技术队伍)团体优胜奖,崔凯、管勇、辛志翔三名同志获得矿山专业(技术队伍)个人综合成绩前15名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活动是今年省级应急演练之一,严格按照“不提前通知、不设定脚本、不预设场景、不预设地点”的要求,临时通知全省20支省级矿山防汛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9市应急局负责同志到达指定地点集结,并开展队伍装备展示和技能竞赛,共拉动350余人、70余辆大型车辆、120余台套大型救援装备器材。活动由省总工会、团省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主办,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济宁市应急局、济宁高新区管委会、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承办。

  下一步,青岛地质院将以此次拉练竞赛为契机,持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的比武练兵、演练拉动等工作,努力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为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