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两级法院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推进会暨党建工作调研会在莱西法院召开

2023-05-18 11:3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晓雪 通讯员 于津 青岛报道

  5月16日,青岛市两级法院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推进会暨党建工作调研会在莱西法院召开,青岛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玫,莱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吕克勤,青岛中院机关党委和莱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人员、莱西法院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莱西市行政审批局、莱西市公安局龙水路派出所和青岛市两级法院党建融合示范基地(莱西市人民法院开发区法庭)进行现场观摩,实地感受各单位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成果和浓厚氛围。

  座谈会上,赵玫传达学习了青岛中院党组对青岛市法院系统党建工作和青岛中院年度党建工作精神。莱西法院从“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服务大局根基;创新工作机制、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注重组织联建、构建融合发展格局;提升服务效能、践行为民初心”等方面,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夏格庄法庭党支部、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发区法庭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莱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介绍了莱西市“四型”机关创建工作的情况。

  赵玫对莱西法院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依托青岛两级法院党建融合示范基地,加强两级法院联动,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着力服务中心工作。聚焦党建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 找准党建引领、服务、提升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努力构建“党建+业务”发展新格局。三是实施品牌打造工程。以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入总结品牌创建工作典型案例,不断提升模范机关建设水平。

  下一步,莱西法院将紧紧围绕“质效提升年”“攻坚克难年”和“深化司法作风能力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聚焦主题教育,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聚焦“党建+业务”,努力构建“党建+业务”发展新格局;聚焦提质增效,不断扩大“沽水枫桥·法润莱和”党建品牌效应,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彰显司法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