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院蓝色风暴春雷行动持续推进服务保障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专项执行

2023-03-16 15:2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何文婕 吕佼 青岛报道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部署和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质效提升年”要求,3月15日下午,青岛中院举行青岛法院2023年“蓝色风暴春雷行动”启动仪式,在去年春雷行动取得切实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服务保障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专项执行工作。

  专项行动自3月份开始至11月底结束,其间,青岛法院将充分发挥执行职能,积极开展司法查封闲置不动产清理工作,对照闲置土地和“半拉子工程”清理台账,精准施策,强化内衔外联沟通机制,创新财产处置模式,加大司法查封闲置不动产盘活处置力度,形成司法查封闲置不动产清理处置长效机制。

  行动将纵深推进项目建设、征迁腾地、招商引资、资金筹措、难题破解五项重点工作,着力保障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重点低效片区(园区)开发建设、旧城旧村改造建设、市政设施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地铁建设及地铁沿线开发建设、停车设施建设、公园城市建设、拆违治乱、李村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开发建设等十大攻坚领域主要任务,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通报了2022年“蓝色风暴春雷行动”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法院涉闲置土地、厂房、烂尾工程案件已执行完毕97件,盘活土地面积445万平方米,占清理总面积的84.6%,为当事人实现债权55亿余元。

  结合强化提升执行的“五种力”,会议对2023年春雷行动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执行的“向心力”。主动对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指挥部,加强府院联动,提高闲置不动产处置效率,把春雷行动的“必答题”做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加分项”。要坚持提质增效,锻造执行的“硬实力”。提高对执行质效的重视程度,做好任务分解,加强分析研判,努力实现质效指标均衡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执行的“创造力”。继续深化“事务集约 繁简分流”改革,推动司辅工作与事务集约工作相结合,提升执行信息化应用水平,将市场化、数字化改革转变为执法办案的“加速器”。要坚持品牌效应,扩大执行的“影响力”。树立精品意识,将中心工作、民生工作作为执行宣传重点,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不断丰富宣传方式,让人民群众深入直观地了解执行工作。要坚持强基固本,提升执行的“公信力”。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执行力量,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执行队伍的纯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