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党建引领一网治理,多措并举助推民生工作提质增效

2023-03-01 17:0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伊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伊冉 青岛报道

  近期,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民生工作放在重点位置,将群众满意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全面加强、全面推进、全面从严、全面落实,以扎实的党建工作引领民生工作稳步发展。

  突出思想引领,提升为民服务意识

  街道邀请百姓宣讲团开展主题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四进”活动,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先进理论,宣讲活动把讲理论与讲故事、讲政策结合起来,加强思想引领,绘制幸福民生底色,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和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提升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让为民服务的思想更加温润人心。

  用好服务平台,解决为民服务难题

  街道依托“北尚诉办”为民服务信息化平台,广泛收集民意,聚焦辖区民生诉求、发展诉求、执法诉求,社区通过“北尚诉办”平台第一时间接收诉求,由“替民做主”变为“由民做主”,真正赋予居民吹哨权,让解决问题速度快起来,让解决问题力度大起来。近日有群众反映:“重庆南路29号7号楼东侧有一堆装修废料,已放置一段时间,可以安排清理下吗?”,社区收到诉求后马上查看情况,与居民一起将装修废料清理完成,由环卫工人统一清运,保证了楼院的整洁,有效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助推群众满意感提升。

  开展集中整治,持续提升人居环境

  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一网治理”工作机制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集中拆除人民路235号、抚顺路11号、人民路211号等楼院的违章建筑共计650.32平方米;对抚顺路19号、人民路28号、阜新路19号等楼院进行施工改造,整治“墙面斑驳、线缆散乱”现象,改善小区面貌,将“脏、乱、差”变成“净、畅、美”,让一个个老小区“靓”起来;综合整治本溪路早市周边占路经营、超出门头经营、违规广告牌、商户乱堆乱放的现象,规范车辆停放,市容秩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顺应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期盼,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度。

  下一步,阜新路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宣传引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党建引领推动民生工作落实、落细,让群众的生活变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学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