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常委会率队赴成都、杭州考察律师业、仲裁业发展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2023-02-12 22:5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青岛报道

  2月7日至10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国带队赴杭州、成都考察学习律师业、仲裁业发展及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等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童煜、青岛仲裁委员会副主任于永志、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春颖及部分律师行业人大代表参加考察学习。

  在杭州、成都考察期间,考察组先后走访了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两地司法行政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当地律师、仲裁发展情况、招商引资引智优惠政策及扶持服务律所发展情况。考察组与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对当地律所的管理模式、律师开展涉外法律业务、律师参与仲裁服务、青年律师培养、分配机制等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考察组又实地参观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成都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室、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西南)中心和一带一路外国法查明(西南)中心的纠纷调解室,详细了解“三中心”的核心功能、运行机制、入驻机构业务现状等信息,并与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成都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就遴选设立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和机构库,开展对涉外法律服务企业需求调研,培育涉外法律服务品牌机构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青岛市将充分借鉴、学习成都、杭州等地市在建设全国涉外法律服务中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方面经验做法,以“立足青岛,走向国际”为着眼点,以服务“一带一路”为重点,扎实推动青岛涉外法务中心建设,实现法律服务业态集聚与功能升级,打造便捷、高效、公正、经济的优质法律服务生态圈,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法治服务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