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青岛市2022年度司法鉴定机构能力验证工作再创佳绩

2023-01-20 11:5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张建文 通讯员 徐绍阳 青岛报道

  近期,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反馈了山东省2022年度全省司法鉴定机构能力验证结果。青岛共10家机构参加能力验证活动76项,其中,能力验证结果为“满意”63项,满意率83%,能力验证结果为“通过”13项,未出现“未通过”及“不予评定”情形。满意率和通过率均居全省16地市前列。

  司法鉴定能力验证是评价司法鉴定机构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手段,在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认证认可、鉴定质量控制和能力持续改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国内各司法鉴定机构通行的比较性评价方式。能力验证结果分为“满意”“通过”“不通过”。鉴定机构通过能力验证活动能够及时发现和改进存在的问题,确保司法鉴定意见的科学性和客观性,为司法公正提供有效依据。

  青岛司法鉴定机构此次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青岛市司法鉴定机构整体规范运转和高水平鉴定服务能力,全行业将以此为激励,继续加强在司法鉴定各环节规范性管理,扎实开展诚信等级评估、服务标准化建设等“强基”工作,进一步提升司法鉴定意见公信力和权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