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岛市网格员的一封信

2022-11-15 09:42:31 来源: 青岛社会治理 作者: 侯祥家

全市网格员:

  你们辛苦了!

  疫情发生三年来,昼值夜守,春去秋来,无论疫情如何反复,你们的初心使命不变;从阿尔法,到德尔塔,再到奥密克戎,无论病毒如何变异,你们的坚守付出不变;从里院,到街巷,再到社区广场,无论岗哨如何转换,你们的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变。特别是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毫无怨言投身防疫战场,入户排查英勇逆行、严控人员底数清晰、记录登记一丝不苟、讲解宣传事无巨细、值守一线连日奋战,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有目共睹!正是你们虽无钢铁筋骨,却成“百变金刚”,筑起的这道“防疫长城”,捂热了青岛市民群众的心,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在一股暖心流,寻获了亲切感、信任感、安全感,在一方小网格,体验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效能,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力量!在此,市委政法委、市综治中心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全力理解支持你们工作、默默奉献的家人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市疫情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复杂。面对延宕反复的世纪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研判,给出有力回答,指出明确方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就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等工作作出进一步完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多次亲赴一线督导,要求全面动员,众志成城,分秒必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在此,我们倡议全市“网格蓝”与“党员红”“志愿红”“天使白”等各方力量一起,积极协助配合党委政府和社区村庄做好相关工作,再接再厉、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同心抗疫,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当好防疫政策宣传员,帮助市民群众正确理解“二十条优化措施”是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符合我国国情、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不是放松、更不是“躺平”;要当好信息摸排报送员,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网格人员,做到网格排查不漏户、不漏人,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当好居家隔离服务员,落实管控区域生活物资供应,及时送达入户,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等需求。维护好社区核酸采样秩序,防止交叉感染;要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协同一线干部、社区民警,当好邻里之间的调节器、传声筒、润滑剂,乃至出气筒,疏导心理情绪,努力将因疫情防控引起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解决在初始阶段。与此同时,务请你们在守护我们共同家园的过程中,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一网守护,定格平安。”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让党放心,让群众安心,这是青岛市网格员队伍的鲜明特质。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我们一定能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待疫情散去,让我们相约到八大关观赏银杏叶,到栈桥迎接海鸥归来!

  中共青岛市委政法委

  青岛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14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