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正智为全院干警讲授“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2-10-11 17: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高志垒 青岛报道

  10月10日下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正智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踔厉奋发走好新时代人民法院赶考之路”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张正智强调,人民法院首先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人民法院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让“两个维护”融入法院的血脉、成为司法的底色。全院干警要坚定不移增强核心意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指导推动工作,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张正智强调,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终落脚点在于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院干警要自觉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护航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上持续攻坚。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健全完善司法为民服务体系、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帮助群众提升法治意识等方面持续发力。要矢志不渝坚守社会公平正义,在追求执法办案“三个效果”相统一、健全司法权制约监督机制、深化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上持续创新。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在突出筑牢政治忠诚、加强司法专业能力建设、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持续努力。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全院干警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人民法院赶考之路,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司法业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