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知识产权法庭聘任28名兼职技术调查官、54名技术咨询专家

2022-10-11 09:1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吕佼 何文婕 青岛报道

  为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专家在知识产权审判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审判水平,增强司法决策科学性、民主性和公开性,10月10日下午,青岛知识产权法庭举行技术调查官、技术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暨工作总结交流会。青岛中院副院长李焕亭,技术调查官、技术咨询专家代表,知产庭负责人及干警参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此次青岛知识产权法庭共聘任兼职技术调查官28名、技术咨询专家54名,聘期均为三年。作为人民法院聘任的相关技术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调查官在人民法院审理专业技术性较强的民事和行政案件时,可根据审理需要参与庭审、列席合议庭评议、对相关技术事实提出审查意见。技术咨询专家则可根据法院审判工作需要,遵循客观、公正、独立原则,就技术问题提供咨询意见。

  会议解读了《青岛知识产权法庭技术调查官参与诉讼活动办法》《青岛知识产权法庭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技术咨询专家、技术调查官代表交流发言。

  作为青岛中院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重要举措,技术调查官、技术咨询专家制度对高质效审理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新聘技术咨询专家、技术调查官将提高政治站位,厘清职能定位,发挥专业优势,辅助司法审判,为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和知识产权强市、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