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在全省率先建立述法工作问题清单

2022-09-30 15:4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张建文 通讯员 徐绍阳 青岛报道

  为全力推动述法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述法工作提质增效,近日,青岛市委依法治市办制定印发《述法工作问题清单》,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述法工作问题清单》列出了“对述法工作的重视程度、推进力度还不够”“述法内容重点不突出、反映情况不够全面”“述法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落实还不够到位”“述法工作创新举措还不多、方式方法还不够丰富”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涉及15种具体表现情形。

  通知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述法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通过述法有效总结工作、接受监督、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要主动查摆问题,深刻认识述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把握各类问题的具体表现情形,主动认领、照单接收,深刻自查、举一反三,确保将工作情况摸清摸透、把问题找准找全。要抓紧推进整改,对照述法工作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坚持立行立改、注重标本兼治,切实推动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积极探索创新,着力对述法工作的主体范围、重点内容、组织形式、评议方法等作进一步研究探索,努力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青岛市将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述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法治青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推进落实,着力加大创新力度,通过述法工作的开展有效推动了法治建设职责履行和任务落实,进一步提升了党政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