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发!青岛上线养老反诈节日表情包,“兔大爷”和“骗骗狼”中秋节现身说法

2022-09-09 09:17:01 来源: 青岛政法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青岛报道

  小时候,父母教导我们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长大后,陌生人几句好话就能让父母转钱。随着老年人的上网率越来越高,网络安全问题的目标群体逐渐转向老年人,网络黄昏恋、投资理财、中奖退税等骗局层出不穷……中秋佳节已至,请给予家里的老人更多关怀,让他们拥有足够的幸福感,在教会他们使用新科技的同时,提醒留意各类网络安全、网络诈骗信息。

  为积极响应打击整治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增强全民反诈意识,由青岛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青岛市委政法委联合设计打造的全国首套养老反诈节日表情包“兔大爷和骗骗狼”系列表情包之“兔大爷反诈中秋篇”于 9月7日正式在微信上线!

  

  表情包以风趣幽默的漫画手法,巧妙地将养老反诈知识与“满月”“月饼”“玉兔”等中秋节日元素相结合,设计打造“兔大爷”“骗骗狼”,双IP反诈卡通形象,创作推出“硬核反诈”“中秋共团圆,护好养老钱”“天上不会掉馅饼,小心地上的陷阱”等16组表情包。可爱的兔大爷、骗骗狼化身表情包,亲身上阵说法,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添加方法一

  1、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2、点击“使用表情”

  3、打开聊天窗口就可以使用啦

  添加方法二

  1、打开“我”的页面,点击“表情”

  2、搜索“兔大爷反诈中秋篇”

  3、搜索后,点击“使用表情”即可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